中华书画家网 >> 对外交流 >> 内容
巴黎十三区政府首次为中国著名画家举办个人画展
来源:本站原创 | 类别:对外交流 | 点击:18714 | 字体: T|T|T
[提要]     巴黎十三区政府张剑峰画展现场   出席张剑峰画展嘉宾合影   张剑峰在画展上给巴黎十三区副区长陈文雄介绍作品   法国艺术家协会主席阿弘在张剑峰画展留言簿上抒写观后感   国际在线报道(记者朱增兰):中国著名画家张剑峰作品世界巡回……
巴黎十三区政府首次为中国著名画家举办个人画展


  巴黎十三区政府张剑峰画展现场

巴黎十三区政府首次为中国著名画家举办个人画展


  出席张剑峰画展嘉宾合影

巴黎十三区政府首次为中国著名画家举办个人画展


  张剑峰在画展上给巴黎十三区副区长陈文雄介绍作品

巴黎十三区政府首次为中国著名画家举办个人画展


  法国艺术家协会主席阿弘在张剑峰画展留言簿上抒写观后感

  国际在线报道(记者朱增兰):中国著名画家张剑峰作品世界巡回展于14日在位于法国巴黎塞纳河左岸的十三区政府大楼隆重开幕,成为十三区首次为中国著名画家举办的个人画展。巴黎十三区副区长陈文雄、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文化处一秘梁建生、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殷福、法国艺术家协会主席阿弘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。

 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殷福在开幕致辞中表示,张剑峰是中国才华横溢的著名画家,师从国画大师娄师白,是齐白石画派的第三代传人。他的画不仅继承了中国国画的传统,而且也展现了个人的创新探索。殷福指出,张剑峰绘画作品的最大特点是雅俗共赏,作品贴近生活、贴近老百姓,反映了人民群众对和平、幸福、丰收的向往。作品笔法自如、构图大气连动、寓意高原深邃,实为国画佳品。殷福希望通过这次画展,让居住在被誉为“中国唐人街”之称的巴黎十三区的华人华侨有机会欣赏作品,丰富文化生活,了解中国国画。

  画家张剑峰在接受采访时指出,此次画展展出了32幅精心创作的水墨画,题材选择了以展现大自然、生活化的花鸟、鱼虾、山水和人物。他认为“艺术无国界”,希望通过这些色彩丰富、笔法细腻的作品展示出中国国画的精髓,从而展现中国五千年的民族文化和底蕴。

  画展开幕当天,来宾们驻足画前、交谈细品,纷纷在留言簿上写下许多赞美之词,高度评价了张剑峰的非凡的艺术变现力,认为他的画画中有诗,诗中有画,诗画并茂,既有丰富的真善美内涵,又深藏着对大自然的无限热爱和赞美之情。

  据悉。这次画展将从本月14日至20日对法国公众和华人华侨免费开放。巴黎是张剑峰作品世界巡回展的首站。随后,作品还将前往埃及、韩国、英国、美国等地展出。


上一条: 王文芳个人画展 下一条: 大学毕业生办个人画展
→相关文章

·醇厚清雅平和自然——读李文亮先生的花鸟画   点击:1288
·西方世界最昂贵的20幅油画欣赏   点击:1324
·陈幼坚:挑作品就像是找漂亮女孩 一点都不难   点击:1622
·大学毕业生办个人画展   点击:1500
·巴黎十三区政府首次为中国著名画家举办个人画展   点击:18714
·王文芳个人画展   点击:1480
·工厂日记——赵海作品个展   点击:1422
·7岁佳佳举办个人画展   点击:1645
·倪萍画作亮相北京 3月2日将在荣宝斋办个人画展   点击:1410
·作家李杭育个人画展在杭开幕   点击:1442
→相关评论
( 共 16743 条评论,仅显示最新6条 )
  您的ip: 3.15.3.*
 网站公告
 图文并茂
 书画名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