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华书画家网 >> 艺术资讯 >> 内容
第八届AAC艺术中国年度艺术展览初评将在上海举行
来源:雅昌艺术网华东站 | 类别:艺术资讯 | 点击:1170 | 字体: T|T|T
[提要]  继年度书法艺术家、雕塑艺术家、青年艺术家、艺术策展人、艺术出版物、水墨艺术家初评评选与年度艺术论坛在北京、深圳、湖北等地顺利完成之后,第八届AAC艺术中国·年度影响力·年度艺术展览初评评选与年度艺术展览微论坛将在上海举行。……

第八届AAC艺术中国·年度影响力·年度艺术展览初评评选将于2014年2月20日(周四)上午在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举行。根据《AAC艺术中国评选办法》,学术类十大奖项的初评评选分小组进行,每组由组长邀请共计十位初评评委参与评选,初评评委结合初评资料进行新增提名,最终投票评选,经过提名之后投票选出前五名入围名单。

  本届年度艺术展览评选组组长由批评家、策展人冯博一担任,邀请独立策展人比利安娜,《艺术时代》杂志执行主编杜曦云,策展人段少锋 ,广州美术学院副教授、21空间美术馆学术策划部总监胡斌,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馆长李峰,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副馆长李旭,《新民晚报》艺术评论主编、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客席教授林明杰,上海外滩美术馆副馆长刘迎九,批评家、策展人、四川大学艺术学院美术学教师鲁明军共十位嘉宾担任初评评委,将对2013年度具有影响力的艺术展览进行评选,最终投票评选出第八届AAC艺术中国·年度影响力·年度艺术展览五个入围奖。

  届时,除了现场进行的“第八届AAC艺术中国年度艺术展览初评评选”之外,还将推出“关于策展与展览形态、语言以及有效性影响”为主题的艺术中国微论坛,十位嘉宾将以此就回顾2013年的展览情况,对整年度的艺术策展、展览影响力进行梳理与评价。

  关于AAC艺术中国·年度影响力

  AAC艺术中国·年度影响力评选旨在对每个年度艺术家、艺术事件及艺术市场等进行年度性总结与评选。以学术建设为核心,由专业领域的评委及艺术爱好者共同参与,是艺术界推广中国优秀艺术家、艺术作品和艺术事件的重要平台。该活动的愿景为打造 “华人艺术界至高奖项”。

  AAC艺术中国按照媒体传播和学术评定标准,以全面、科学、客观的评估体系,记录中国艺术界进步与发展的脚印,已成为文化艺术行业最具权威性的品牌。开展AAC艺术中国活动,有利于国内外艺术欣赏及消费人群理解中国主流艺术,增强对中国优秀文化的认同,有利于国际艺术市场和学术界客观、全面、深入地了解中国艺术的发展状况。


上一条: 上海美术界将携百余件作品亮相京城 下一条: 【AAC青年艺术家的2014】高瑀:
→相关文章

·新任外联部部长公告   点击:1200
·中国传媒书画院书画家为武汉加油   点击:1107
·中国传媒书画院书画家为武汉加油   点击:1071
·中国传媒书画院书画家为武汉加油   点击:883
·中国传媒书画院名誉院长为武汉加油   点击:854
·中华书画家协会书画家为武汉加油   点击:963
·中国传媒书画院书画家为武汉加油   点击:960
·聚首长安——百名画家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美展在西安中国画院美术馆开幕   点击:1041
·“立足陕西 、大写中国”全国书画大展征稿启事   点击:1193
·“笔墨正义” 全国书画大展征稿启事   点击:908
→相关评论
( 共 0 条评论,仅显示最新6条 )
  您的ip: 3.138.113.*
 网站公告
 图文并茂
 书画名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