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华书画家网 >> 艺术资讯 >> 内容
拍卖行忙出招艺术展燃金秋
来源:本站原创 | 类别:艺术资讯 | 点击:1123 | 字体: T|T|T
[提要]  各家拍卖行秋拍透露出的信息,可有三解:一是目前征集拍品越来越难,区域性的拍品相对来说容易收集;二是一些拍卖行开始走差异化经营的路线,以期增强自身的竞争优势;三是拍卖越来越向普通收藏者靠近,用贴近公众认知的拍品来吸引新老藏家。……

天气转凉,秋拍初暖。日前嘉德2013秋拍厦门、广州巡展已经启动,各大拍卖行也纷纷开始暖身,许是看到香港苏富比秋拍趋势转好,一些拍卖行早早就开始了动作,京沪等地的拍卖行也将陆续开槌。

作为各大拍卖行争夺的重点城市,四川各拍卖行今年打起了本地牌。成都八益五箭齐发:“中国书画精品”专场的《长江万里图》长卷是董寿平先生旅居四川灌县时所作;三个夜场力推吴一峰、李琼久、陈子庄,其中踏遍巴山蜀水的吴一峰毕业于老上海美专,李琼久、陈子庄则是四川著名的老艺术家;“蜀苑掇英——四川已故名家精品专场”更是深挖本土资源。

华辰秋拍的影像专场将推出一批老北京照片。如拍摄于1860年的天坛祈年殿外景照片,由战地摄影师费利斯·比托完成,是迄今已知的北京最早的照片之一,此外还有多位外国摄影师拍摄于19世纪80年代至20世纪初的数十张旧京照片,也将亮相华辰秋拍。

各家拍卖行秋拍透露出的信息,可有三解:一是目前征集拍品越来越难,区域性的拍品相对来说容易收集;二是一些拍卖行开始走差异化经营的路线,以期增强自身的竞争优势;三是拍卖越来越向普通收藏者靠近,用贴近公众认知的拍品来吸引新老藏家。现如今,生存状况本来就不佳的中小拍卖行,除了受到国内知名拍卖行的挤压,还将面临国外拍卖行的挑战,看来也只得想自个儿的奇招怪招了。

金秋时节,好看好玩的展览和活动一个赛一个。10月25日,北京画院美术馆推出了“松窗采薇——溥心畬绘画作品展”,对于公众了解这位与张大千并称“南张北溥”、在民国时期北京画坛占有重要位置的画家,是一次极为难得的机会。尤其是他渡海后的一些作品,对于了解溥心畬晚年创作生涯更是非看不可。

比个人作品展更能激发公众参与热情的,是那些既贴近市民生活又能让人开心、玩在其中的活动。10月28日,包括艺术展览、音乐戏剧、论坛沙龙、公益盛典、跨界市集五大板块的第二届“首创·郎园Vintage国际创意文化节”拉开帷幕。在这里,观众除了能欣赏到欧洲古典艺术及当代艺术精品跨界展、缂丝艺术经典作品展,还可以看到浓缩“中国梦”的农民画展、云南翡翠与茶摄影展以及非洲雕塑艺术展,喜欢淘货的可以到Vintage复古市集逛逛,关心公益的可以参与壹基金·公益映像节。位于北京核心商圈CBD的郎园Vintage这次以“艺术·生活·家”为主题,就是希望通过艺术跨越国界,并和不同艺术领域合作,将艺术的功能拉回到生活层面,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市民充分参与和融入。

当然,在快快乐乐地玩转文化节后,去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“地中海文明——法国卢浮宫博物馆馆藏文物精品”展,在满树金黄的季节去感受古埃及和两河流域孕育的蓝色地中海文明,亦有一番别样滋味。


上一条: 民间文化道路曲折 核雕市场该何去何从 下一条: 上海美术界将携百余件作品亮相京城
→相关文章

·新任外联部部长公告   点击:1201
·中国传媒书画院书画家为武汉加油   点击:1108
·中国传媒书画院书画家为武汉加油   点击:1072
·中国传媒书画院书画家为武汉加油   点击:883
·中国传媒书画院名誉院长为武汉加油   点击:854
·中华书画家协会书画家为武汉加油   点击:963
·中国传媒书画院书画家为武汉加油   点击:960
·聚首长安——百名画家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美展在西安中国画院美术馆开幕   点击:1041
·“立足陕西 、大写中国”全国书画大展征稿启事   点击:1193
·“笔墨正义” 全国书画大展征稿启事   点击:908
→相关评论
( 共 0 条评论,仅显示最新6条 )
  您的ip: 3.135.190.*
 网站公告
 图文并茂
 书画名家